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夏日大學—首開衝浪學分 學生不畏烈日玩瘋

夏日大學—首開衝浪學分 學生不畏烈日玩瘋

 

夏日大學開衝浪課 師生相處五日感情好(KKP U-News記者張庭涵攝 2011/07/21)

真的很敢開!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為了提倡良好運動風氣,培養學生正確水域休閒活動觀念,首度開辦「衝浪運動」課程,免繳學分費加上限修名額20人,不僅夥伴學校學生為之瘋狂搶修,其他技職院校生也紛紛詢問,順利修課的學生,在台東都歷海灘開心衝浪,異口同聲表示真是太爽了。

 

沙灘搭簡易教室 講解衝浪最佳時機(KKP U-News記者張庭涵攝 2011/07/21)

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,選修衝浪運動的學生們還沒出發就擔心只能窩在室內紙上談兵,紛紛打電話詢問,授課老師阮文彬的一句話:

「衝浪不怕下雨出太陽,就怕無風無浪」,加上天公很給面子,台東都歷五天放晴,讓學生心情high了起來。

◎C/P值高人人搶 外籍生不返鄉就要玩

 

趴板蓄勢待發 伺機起乘站浪板(KKP U-News記者張庭涵攝 2011/07/21)

陽光配浪花,男生打赤膊,女生短褲短T恤,或坐或趴在衝浪板上,逆著浪潮往外海游,等待興起的波浪,蓄勢待發準備站上衝浪板,順著崩解的浪頭激起的白花滑向沙灘。有人搖搖晃晃勉強成功,有人一起身就重心不穩倒栽海中,一次次落海沒有打擊興致,反而轉換心情享受清涼海水。來自澳門、就讀高雄大學的交換學生陳善行,媽媽聲聲催放假要回家,他就是想看看東台灣海岸之美,體驗玩衝浪的刺激暢快。

 

海浪推動浪板 激起朵朵浪花(KKP U-News記者張庭涵攝 2011/07/21)

阮文彬老師表示,第一次教非體育系的學生,開課前很擔心學生游泳能力,反覆思考授課方式,測試後發現每位修課生學習速度快,上課認真還會提出問題尋找解答,讓他在教學中也收穫不少。面對來自不同學的初學者,阮文彬首先告誡學生衝浪前,務必確認腳踝繫好連繫浪板的腳繩,接著介紹衝浪種類,再由最基礎的衝浪板開始講解分解動作,進而操控衝浪板以及學習如何觀察浪頭。

 

精疲力盡不減玩興 趴浪板另類玩法(KKP U-News記者張庭涵攝 2011/07/21)

夏日大學第一次開辦衝浪運動課程,目的在於培育學生對東部海岸的地理環境特色與衝浪活動的認知,進而了解海洋環境,促使學生認識海洋、熱愛海洋、善用海洋及珍惜海洋,成為擁有衝浪文化運動與海洋文明質感的活力現代新鮮人。然而,免學分費又能實際下海玩,吸引7所夥伴學校學生搶選修,技職院校學生想報名,就連碩士生也苦苦哀求給名額,只能說C/P值(capability/price,即性能與價格的比值)太高了!

瀏覽數: